Wednesday 13 July 2011

一個普通的遊客(京坂神遊記 2)

承上文:尋找今日マチ子さん(京坂神遊記1)

遊記行程:
行程是 day 1,2 大坂
day 3,4 京都、嵐山
day 5 奈良、有馬溫泉
day 6, 7 神戶

六月份前往日本旅行的相片沖晒出來了。

這是我第二次前往日本,第一次是去東京,今次去關西,感覺上自己還是喜歡東京多點,不過朋友說因為我去的時間短,去之前又沒有深入地做research,去的很多地方都只是在JR車站附近,其實完全沒有真正了體驗各個地地方。

其實都不要緊了(返正只有7天時間,而且也回來了啦),若果想深入了解關西,下次再去吧,這次就讓我當一個的普通遊客。

↓ 頭兩天在大坂也是住旅行社pagekage跟的酒店。


↓ 去了海游館探「稻中兵團」的傻仔 XD



↓ 再看坐了遊客才會坐的摩天輪,還以為有半小時,但原來只有20分鐘左右。


↓ 黃昏回到大坂亂逛,到處也是居酒屋,也不知讚那間才好。這個時間很多店還是沒甚麼客人,只有這一間店裡坐滿了大叔,於是便走進去試試,因為只有日本餐牌,唯有單認漢字胡亂要了些食物,燒茄子和雞肉串也不錯,還要了啤酒。



跟著旅遊書到了大坂最旺的地點吃拉麵和魚生飯,雖然好吃,但不知怎地,吃過後完全沒有興奮的心情,只是感到:「啊,吃了。」不是想貶低那些食物,可能是因為那些店在旅遊書看了幾十遍後,坐下來吃時新奇的心情太減,倒是後來發現了在回酒店附近的這間「麺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」問口排了一條小隊,於是跟著入去吃麵了。

「麺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」 我要了明太子冷烏冬,S 要了腐皮烏冬。吃過後去了24小時書店看書,回酒店時念念不忘剛才吃過的明太子冷烏冬,於是再走到">「麺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」(通宵營業至早上七時)又吃了一碗,這晚睡得很滿足。太好味了。


↑  買了海澡入浴劑在酒店裡細小的浴缸內浸浴。浸浴完後,把一天的疲勞消除,明天又可以繼續上路。^_^

待續:貓訊號(京坂神遊記 3) / 京都閒蕩(京坂神遊記 4)/ 重覆貓訊號,over(京坂神遊記 5)/ 我的京都旅遊景點(京坂神遊記 6) / 嵐山竹林渡月(京坂神遊記 7)/ 綠茶蛋糕和百爵紅茶雪糕(京坂神遊記 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