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9 July 2011

我的京都旅遊景點(京坂神遊記 6)

承上文:尋找今日マチ子さん(京坂神遊記1) / 一個普通的遊客(京坂神遊記 2) / 貓訊號(京坂神遊記 3) / 京都閒蕩(京坂神遊記 4)/ 重覆貓訊號,over(京坂神遊記 5)


↑在京都行了一整天,很多街道和店舖都像「集古村」似的,感覺開始有點膩。回來後朋友說我就是普通的遊客,行經的地方都只是重點遊客區的幾條街道,而沒有深入地看到真正的京都,難怪會覺得膩。

↓晚飯後,在回民宿時發現了這個簡陋的小公園,這裡有讓我懷念的沙地、有鐵梯的水磨石滑梯、木造的搖搖板和鐵鏈木板鞦韆。小時候這些東西在香港也很常見,不過都成為了過去。現在到公園只有那些跌不痛的軟墊、太矮和不太滑的膠滑梯,連鞦韆的坐位都變成「膠尿片」,完全不好玩。



↑在這個公園留了不知多久,連在公廁前都拍了照,總共拍了差不多二筒菲林,比起在京都任何一個景點拍的相片還要多,大概這裡對我來說才算是真正的「京都旅遊景點」吧^_^

人長大了,對許多事情都不再感到驚喜。以前去旅行是為了製造新的回憶,現在卻開始是在尋回自己失去的回憶。記起第一次和 E 的家人去東京,E 的爸媽老說要吃中國菜,但我們都不想在日本吃中國菜呢。而這個「懷舊」的公園讓我溜連忘返的原因,大概就像是他們在日本尋找到「中國菜」吧。

待續:嵐山竹林渡月(京坂神遊記 7)/ 綠茶蛋糕和百爵紅茶雪糕(京坂神遊記 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