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July 2011

嵐山竹林渡月(京坂神遊記 7)

承上文:尋找今日マチ子さん(京坂神遊記1) / 一個普通的遊客(京坂神遊記 2) / 貓訊號(京坂神遊記 3) / 京都閒蕩(京坂神遊記 4)/ 重覆貓訊號,over(京坂神遊記 5)/ 我的京都旅遊景點(京坂神遊記 6)

遊記行程:
行程是 day 1,2 大坂
day 3,4 京都、嵐山
day 5 奈良、有馬溫泉
day 6, 7 神戶

L 推介說到京都一定要往嵐山走走。

我完全不認識嵐山,反而很想去金閣寺,主要是因為三島由紀夫的《金閣寺》。說來是有點不好意思的,雖然我自小把三島由紀夫掛在口邊,家中也有不少他的著作,但看完的只有《假臉的告白》一書,《金閣寺》一書一直未看,但它封面的金閣寺相片卻看得爛熟了,所以很想親身去一趟金閣寺。

由京都往金閣寺的路途十分遙遠,看旅遊地圖的指示,金閣寺那一帶只有金閣寺可看,反而嵐山的地點較近,嵐山裡的寺廟亦有很多。

一天時間不夠同時去兩個地方,最後選了較近的嵐山而放棄了前往金閣寺。

其實是打算先去了較近的嵐山,如果覺得不會留太久,便立刻回程再去金閣寺,不過嵐山的風景很美,眼前的每一個景像都像一張張的明信片。結果在這裡休閒地逗留了一整天。


↓這裡有很多人畫畫,有些畫友組成一團,穿著長袖衫褲戴太陽帽子坐在列日或樹蔭下畫畫,相對而言卻很少看到拿相機的人。我身旁的畫當然不是我畫的,畫畫的人底受不了烈日,走到不遠處的屋簷下乖涼,我趁著這桚會和他的作品合照了 ^_^


↓天龍寺內部的庭園很清優,百看不厭,行了半天,脫掉鞋子坐在這裡休息很舒服,這裡原本是讀經室,整個房間墊滿了涼爽的蓆,一邊看著庭園的景色一邊讀經,以前的和尚也真會享受。



↓嵐山著名的竹林。第一次走進竹林內,竹樹參天把原來猛烈的陽光擋住了,也把天空染成淡綠,在這裡竹林散發著涼意,一陣風吹感覺像置身冷你氣房間,原來竹樹就是 unplug  的「冷氣機」。



↓在「渡月橋」


↓「渡月橋」下


↓ 午餐,相片 focus 錯了 ^_^ 這正好讓不喜歡看食物相的人開心了。這餐廳叫「黑兵衞」,進去是為了吃黑豆造的黑色豆腐。店的地方很大,下午三時沒甚麼客人卻有採訪的人來了拍照。餐廳的窗把外邊的景色都框起來,像一張長長的風景畫,非常美麗。


↓ 晚餐是在京都的四条大街吃,找到一家中價(如果不是港元對日元是 9.5 的話,這家店應不算是平價的)的壽司店「ひさご寿し」,好味道啊!


待續:綠茶蛋糕和百爵紅茶雪糕(京坂神遊記 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