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7 February 2010

星期五的音樂課 20100205:Renaissance music

上上星期五我遲了下班,進課室時課堂已開始了,這天的課是:Renaissance music文藝復興時代的音樂(1300AD to 1470AD)

這個晚上我特別累,上課時我完全不能集中精神去聆聽。

Hektor老師在堂完結前提出了一條聆聽「測驗」題:他放了三段樂曲,分別為A、B和C,三首都擁有文藝復興時代的音樂特色,要同學們(龔老師這是是學生,也要作答 ^_^)分辦出三首樂曲的創作時間先後,而且不能瞎猜,要在作答後提出個人理由。而我明顯是瞎猜答案了事的壞同學:P

A、B和C聆聽題的最答案我都記得不完整,那天我真的非常雲遊,但清楚記得A、B和C創作時間為最後的是Bruckner的一首「彷文藝復興」作品,全部答對的只有龔同學一個,大家一至認為Hektor老師出的題目很狡猾,明明說好是關於文藝復時代。(Hektor老師是Bruckner Fanz Club的永久會員,他一有機會就會趁機介紹Bruckner的作品)

很累的我幸好在課堂上還可以專心畫畫,但這天我畫的人物神態很呆,頭部偏大,全都像曲著背坐,身體看上去也有點變型,我印象中他們其實沒有像這畫一樣沒神采的,那一定是我把自己的呆滯分給了他們所致 :P

下課後我們一起去了牛記吃晚飯後便回家了。


而上一個期五的音樂課是延續講述Renaissance music文藝復興時代的音樂(1300AD to 1470AD)。不過我因為要回家吃團年飯而缺席了,飯後再和同學們在牛記會合,之後我們一起到71 飲酒至凌晨二點才散。其實這天我的精神不錯卻反而不用上課,亦有可能是因為不用上課我才會打起精神來 ^O^ 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