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 August 2011

但願藝術不只作為觀賞--69老化廳服務日

上星期六我們「傾計會」的展覽:「69老化廳」開始了。

這個展覽是應「活化廳」魂游的邀請而搞的,主題是她主持的「隔窗有o野」計劃,我們是七月份的演出單位。「隔窗有o野」計劃是利用「活化廳」的廚窗作演出,主題必須與社區有關。其實我們早在個多前已經答應參加計劃,之後想了幾個主題都覺得不夠好,於是一拖再拖,最後定為「69老化廳────展覽 + 服務日」。

以「69」為名是源於「傾計會」第四期 Fanny 的主題作品「69」,但只是展示作品並未能與社區街坊有互動,於是我們一班人想了又想,終於想到搞一次「服務日」來與眾同樂。

這次展覽 + 演出的宣傳推廣時間不多,我又沒有「強力」地向朋友推介必須要來(其他成員來支持的朋友不少呢),除了因為自己有點懶,也真的想看看「服務日」能不能吸引到路過的街坊參加。

這天「服務日」天氣很熱,大家在街上服務了整個下午,雖然參與的人數不多,但亦足夠讓我們忙碌不停,我們都很累,晚上收拾好檔攤一起去了旺角熟食中心吃晚飯。計算一下,我這天共有4位客人,一共賺了28蚊(一位客人給了$10,其他都都給了$6),而吃晚飯的錢就剛好花了$28(三餸車仔麵+紅豆冰),若果真的要我以$6的收費去工作的話,我應該只能緊緊不餓死吧。

這城市裡貧窮的人越來越多,想起上星期我在九龍城的隧道幫一位伯伯買了兩只$5的麵粉公仔,不知他這天的生意可好,但願藝術不只作為觀賞,也能幫助他人,讓大家在活動中認識、分享,使人快樂。

我們以咸美頓街街景作為背景backdrop,在廚窗內外也設立了不同的服務,除了陳偉江主持的持別服務收費 $9,其他服務一律收費$6。

是日服務:
理髮 $6
洗腳 $6
修眉 $6
拍照 $6
下棋 $6
特別服務 $9





第一號檔攤:69理髮店 (我的攤檔)

我的理髮店第一位客人是 S 「造馬」的,我替他修短了頭髮,期間有不少街坊經過觀看,有幾位叔叔嬏嬏也說想幫襯,但卻沒有進來,我正在想大概今天不會有生意。

過不久意外地竟然有第一位真正的客人 S,她說是看到我在 FB 的宣傳所以來幫襯的,我很開心,花了大半個小時把她的短髮修好,算是一次大修改,其實我覺得剪得不錯的,不過可能她覺得有短了小許 ^_^ 希望她還滿意吧。

接著另一位客人 Y ,我替她把冬菇頭剪短了一吋。她說可以再剪短一點,我說再短可就不好看了。

最後一位客人 B,她是一位長髮女孩,我也是幫剪短了流海和修齊了背後的長髮。全日共四人個客人,剪完後剛好六時多,累得很呢。

你問我:你係咪識剪o架?
我說:我自學架乍,唔可以成個髮型design 出黎,但若是修短、剪齊和偷薄也是可以的。

↓我的展品就是理髮店的 backdrop

↓換好 Lolita 製服,髮型師開工

↓客人 S

↓客人 S 和我在 South Ho 的「微笑收集箱」裡拍照

↓客人 B



Gavin Au 第二號檔攤:69鏡像與黑盒

↓G 的展品 69 照像 stand

↓G 的「自拍」服務,客人必須探進 G 製作的黑盒裡,進行手動拍攝。


↓手動拍攝出來的影像

South Ho 第三號檔攤:洗腳





↓ 街坊排隊等洗腳
↓ South Ho 的展品,高科技「微笑收集箱」,只要途中經過向著鏡頭微笑,相機便會立刻拍他/他們拍攝下來,並即時 upload 到 FB 上




Ada Hung 第四號檔攤:鬚鬚照


↓ Step 1:選出你喜歡鬚鬚


↓ Step 2:Killer A 會剪下來為你貼上

↓ Step 3:拍照

↓ 配合我這天的 Lolita 髮型師 look,我選了這鬚鬚

Wailok 第五號檔攤:包你 win 下棋

↓可以選擇下中國象棋或康樂棋




↓W 的展品:在廚窗上的「整整一條上海街」

Fanny Cheuk 第六號檔攤:修眉

↓ F 的修眉服務是這天的大熱項目,人客不分男女老少,一個接一個,強!





陳偉江 最後一檔攤:特別服務

↓ 陳生:有參加的人才知道特別服務是甚麼,這裡恕難公開 ^O^ 哈哈哈

↓ 陳生展品

「服務日」完結了,但展覽還是續繼舉行的,有時間就去活化廳看看 ^_^

活化廳「隔窗有嘢」七月呈獻
See Through 201107 @Woofer Ten
69老化廳(有限服務公司)
69 Aging Ten (Company with Limited Services)
(傾計會服務暨展覽)
(Kinggaiwui Services & Exhibition)

是日服務
理髮 $6
洗腳 $6
修眉 $6
拍照 $6
下棋 $6
特別服務 $9
Service Menu
Haircut $6
Foot Wash $6
Eyebrow Shaping $6
Photo-taking $6
Chess-playing $6
Special service $9


服務日期和時間 Service Date/Time:
30.07.2011 (六 sat)
3pm-6pm

展覽日期和時間 Exhibition Date/Time:
30.07.2011 (六 sat) – 12.08.2011 (五 fri)
1pm-8pm
逢星期一休息
close on Monday

地點 Venue:
活化廳 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
Woofer Ten (404 Shanghai Street, Yaumatei)

優質服務團員︰
區家耀、陳偉江、卓瑞惠、偉樂、洪竹筠、何兆南、小丁
Premium Service Team Members:
Au Ka You, Chan Wai Kwong, Fanny Cheuk, Wai Lok, Ada Hung, South Ho, Siu 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