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5 October 2016

▉ 關於身體 ▉ 2 ▉ 孩子

▉ 關於身體 ▉ 2 ▉ 孩子
謝謝大家關心,我決定先去看中醫養好身體,生孩子的事情還是先不去想。
周末一位從廣州來的朋友 V 說,要收養孩子,在國內多的是,主要原因是重男輕女的原故,很多女嬰被遺棄。我說,那男孩子呢?他說,假如是健全的通常只有女孩,因為前陣子很流行誘拐小孩,一批批的小孩被拐後再把他們弄成殘廢,然後放在街上行乞,後來在內地引起公憤,公安不得不處理。因為市民不能在街上把孩子帶走,誘拐又是集團式經營,一般人也怕對自身造成危險,只能先報案再等公安來處理。志願組織成立了一個網站叫「寶貝回家」(好像叫這名字),若果在街上看到被殘害的孩童行乞,可以拍照放到網上,照片會成為線索,讓被拐兒童的父母認人。
V 說在國內,我算外國人,要領養兒童比國內人更簡單容易,V 說會去查查那些組織較為合適,之後我們會一起去探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