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January 2017

實在太喜歡,2017我們一起做個自由人

「當人把自己從性對象的角色中解放出來的時候,馬上就會成為自由人。他可以不再糾結於自己的相貌、身材、年齡、性別,可以毫無壓力地自由自在自信地活著。跳廣場舞的大媽已經把自己從性對象的角色中解放出來了,所以可以自得其樂,旁若無人,以醜陋平庸示人。覺得自己不夠美的人也應當把自己從性對象的角色中解放出來,也就不再有壓力,可以按照自己的本色生活,對自己沒有過高的要求,也不再糾結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。
人在一生中,總會有一段時間成為他人的性對象,自己也渴望進入這一角色,以便與他人建立某種形式的親密關係。但是美與醜是相對的,一個人只能呆在從美到醜的這個連續系譜的某一個點上,你美,還有人比你更美,像白雪公主的繼母那樣的人是最最要不得的:天天問鏡子,誰是天下最美的人,只要有一個人比她美,她就受不了。這怎麼行?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,只能被逼瘋。
過了這段時間,當人不再是他人的性對象時,會感覺到失落,但是難道不也可以感覺到輕鬆和超脫嗎?人生畢竟除了成為他人的性對象之外,還有其他有趣的事情可以做,還有其他的內容可以享用。比如去追求美與愛。當然,這美只是去欣賞美:美麗的風景,美麗的人。既然已經不再是性對象,自己就不再是美的欣賞對象,愛也就只能局限在精神領域了,這種舒適自信解放嘅身體,創造性與幽默感也由此而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