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6 July 2011

京都閒蕩(京坂神遊記 4)

承上文:尋找今日マチ子さん(京坂神遊記1) / 一個普通的遊客(京坂神遊記 2) / 貓訊號(京坂神遊記 3) 

遊記行程:
行程是 day 1,2 大坂
day 3,4 京都、嵐山
day 5 奈良、有馬溫泉
day 6, 7 神戶

↓ 前往京都的列車上,早晨起來後,臉部有點浮腫。


↓第一天晚上住的這一所像青年旅舍似的民宿。這照片拍不到民宿的樣子的,民宿的房間是上下隔床,有免費上網服務,洗手間及浴室是公用的。
第一天住進沒有浴缸的旅館,竟然覺得大點失落 :P
住進旅館的外國年青人很多。

我在民宿前發現這一個販賣飯團的小檔,立刻要了一個,很好味 ^_^
這是京都的中心地帶,所有建築都很「京都」,有時一免感到很奇怪,像走入了「集古村」似的,非常沒有真實感。

↓ 第一天去了清水寺。
在大坂時沒有去大坂城,就是想留在京都才去古廟古城,因為怕多看了會膩。


↓ 清水寺內的地藏菩薩們。




↓ 在日本常見的花是繡球花,通常都不野生的,是特別為了裝飾庭院而種的。
而在清水寺的這個山邊,沿路全種滿了藍、紫和淺錄的繡球花,
那種人工的美麗讓我嘆為觀止。






↓ 離開清水寺,行了很多路,也不知自己走到哪裡了,來到這間名叫「一錢洋食店」前,覺得店很可愛便走了進去,要了一客燒餅,味道很好,因為太好吃了,沒有拍照 :P
但不要緊,原來這是當地的旅遊熱店之一,在旅遊書很快找到這個店的介紹。


↓ 晚上去了「松葉」,我們是特想到這兒吃飯的,不過我們因為行錯了,走進了這間地方較小的別館。晚上六時半,這裡除了我們一個客人也沒有 ^_^ 還可以貪玩地睡在坐墊上。


↓ 「松葉」以賣一種「漬魚」著名,但愛吃烏冬的我,還是要了綠茶冷烏冬。

↓ 第二天早上轉到另一間民宿「花宿」,我覺得這裡才算真正的民宿,
睡的是「塌塌米」房間也是和式的,有浴缸,價錢和之前住的「青年旅舍」價錢一樣,
房間大一點 :P

如果去京都住民宿的話,我推介這裡。
不過這裡有很多日本和韓國家庭訂房,我們亦因為只能訂到一天。


待續:重覆貓訊號,over(京坂神遊記 5)/ 我的京都旅遊景點(京坂神遊記 6) / 嵐山竹林渡月(京坂神遊記 7)/ 綠茶蛋糕和百爵紅茶雪糕(京坂神遊記 8)